close

因為我知道很多人在植入後

都會有很多很多的疑問在各方面

所以我統整了一下我能想到的所有問題

分享給大家參考

希望對大家能有一點幫助跟打氣

祝福大家都好孕  

前情:

兩次凍胚植入都是北醫/王家瑋醫師(目前已自行出來開業)

比較項目

第一次IVF

(失敗)

第二次IVF

(成功)

胚胎
狀況
自然/
非自然
非自然週期 非自然週期
內膜 忘了 0.9+
黃金三條線
鮮胚/
凍胚
凍胚 凍胚
胚胎天數 D5 D3
植入顆數 1 2
胚胎等級 3BB 14G1、morula
飲食
醫生
開的藥
(每天)
阿斯匹靈*1
益思德*4
小白球*3(用塞的)
快孕隆*1
+
(14天3針長效黃體油針)
(每天)
阿斯匹靈*1
益思德*4
康速隆*4
小白球*3(用吃的)
快孕隆*1
+
(14天3針長效黃體油針)
營養品 鈣、
孕期維他命、
O3、
陰道益生菌、
白藜蘆
只吃醫生開的藥
+
陰道益生菌
一般飲食 查了網路上
所有說不能吃的
都不吃
(辣、冰的、竹筍...之類的)
完全
看我心情吃東西
有吃冰、咖啡、辣
但都適量
休息
植入後
躺多久
約30分鐘
回家繼續躺
15分鐘
之後就去吃火鍋
側睡/
趴睡/
正睡?
會免強自己
不要側睡
怕壓到肚子
看我心情睡
有時還半趴睡
睡覺時間 10點上床 最晚
10點上床
臥床 臥床約3天
(D5-D7)
正常作息
(隔兩天就上班)
其他
常見
問題
坐/騎機車 只要外出
都是大眾運輸
或坐轎車
有坐機車
坐客運
做家事 完全不做任何家事 會洗碗
其他家事不做
爬樓梯 我房間在三樓
一定會爬樓梯
我房間在三樓
一定會爬樓梯
普門品 完全沒接觸 植入時、
著床期都有聽
另外完整手抄一遍
泡腳 完全沒有 完全沒有
熱敷 完全沒有 完全沒有
抽血 完全沒有 D8 植入第6天 HCG8.9
D11 植入第9天 HCG188.1
D13 植入第11天HCG438.4
D16 植入第14天HCG1822

(數值僅供參考,
因為我好像比一般人高很多)
感覺
腹部刺痛 完全沒有 D5 植入第3天
D6 植入第4天
都有
像被電到那樣
胸脹 完全沒有 完全沒有
想吐 心理作用有一點 肚子餓、吃到雞皮
會想吐
但其實不明顯
腹脹 完全沒有 整個就是
有一股氣卡在小腹的感覺
腰痠 完全沒有 快開獎前有時候會
便祕 完全沒有,還拉肚子哩 以前天天排便
植入後
平均2-3天才有辦法解一次
想睡覺 完全沒有 吃飽特別想睡

------------------------------------------------------------------------------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狀況

不代表大家都是這樣

如果有漏掉的問題

~~可以跟我說,我可以補充~~

arrow
arrow

    老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