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在看我的部落格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我們母子三人均安

我們已經在林口長庚做完高層次超音波

林口長庚的超音波是由主治醫師親自照的

這點我覺得比禾馨好

(13W去禾馨照頸部透明帶的時候是超音波師先照所有的器官,之後再由醫師照DOUBLE CHECK,但是照的醫師也不一定是主治醫師,因為禾馨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原本我以為這就跟上一次的高層次超音波一樣

就是會照很久

照到腰很酸

照到我很想離席

(孕婦無法同一姿勢維持太久,會全身不舒服)

誰知道這次在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

醫生一邊熟練的照

一邊誇獎雙寶養的好

雙寶身體健康

我就默默流淚流下來了

我只能說

當媽真的很不一樣

我在照高層次的時候還發生一件事讓我覺得很神奇

就是醫生在數弟弟的手指頭的時候

原本弟弟是握拳的

然後醫生就說 [唉呀怎麼握拳呢~]

我就用"想"的

告訴我的寶貝說

[弟弟呀~首首要打開喔~醫生伯伯要數手指頭~乖~]

然後

過一下下弟弟的手就打超開

大概是"HI"會出現的那麼開

我整個超級感動

兩個寶貝一定是天使、白鶴報恩來的

---------------------------------------------------

高層次以外

另外一項振奮人心的事就是"胎動"了

胎動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

因為他們現在還沒有真的很大

所以還沒有辦法具體感覺的凸一塊什麼的

但是就很像腸胃一直在攪動的感覺

只是位置完全不是腸胃

也不會痛

就是很互動的感覺

覺得這是孕婦跟寶寶中期難得的親密

不知道到後期我還有沒有辦法承受

----------------------------------------------------

我以為我會因為有了孩子就開始瘋狂亂買

想不到我是一個這麼冷靜的媽媽

我唯一買最多的大概就是"書"了

我買了懷胎的書、胎教的書、出生嬰兒養育的書

我覺得第一次當媽就是要多讀點書

什麼鄰居說怎樣婆婆怎麼說媽媽又有什麼意見

那都是老人們之前這樣帶

或是"聽說"別人這樣帶

可是寶寶是自己的

只是媽咪自己有完善的知識

才有餘力對付每一個不一樣的寶寶的狀況

(畢竟別人的天使寶寶也可能在你手上變惡魔)

所以我覺得懷孕的大家

反正也沒辦法跑遠

每天擦完妊娠霜就可以抬腿+聽胎教音樂+閱讀

我相信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

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笑喔:)))

----------------------------------------------------

其實當孕婦戰鬥力真的很低

所以我不確定我下一次更新部落格是什麼時候

我寫這個部落格主要也只是希望可以給大家一個經驗分享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不管是心靈還是醫生、醫院、療程...等)

希望我們都平安健康順產

希望在試管療程的姊妹都順利好孕

-----------------------------------------------------

BTW我在禾馨熱愛的湯醫生又跳槽了

他跳到李木生了

偏偏我對木生醫院印象不是很好(醫院小又擠)

所以,之後可能就都只有給長庚的醫師產檢了

如果要找湯醫師的姊妹們要記得去李木生婦產科找他喔~~!!

arrow
arrow

    老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