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覺前

不知道是老公累了

還是因為昨天看完王醫師的診看太晚所以有點精神耗弱

老公突然跟我說對不起

一開始我還攪不清楚狀況

笑笑的說幹嘛神經喔

他說他很抱歉

因為他的問題造成我要接受試管療程

年紀輕輕就要在肚皮上打針

(他還不知道我要打的針很多)

還跟我說我打針的時候他應該會哭出來

他覺得很對不起我

可是好像也沒有別的辦法...

 

其實不孕症對於先生來說也是很大的壓力

這絕對不是女方單方面的壓力

只是可能身為男生他們會覺得說

不應該輕易抒發自己難過的情緒

要ㄍ一ㄥ著

所以我學到了

在面對不孕症的時候

太太不應該一昧埋沒在不能自然受孕的痛苦裡面

因為你的另一半也跟你一樣的痛苦

甚至更痛苦

只是他們沒有說出來

沒有表現出來

 

當然

有可能是因為我很幸運

有一個體貼的老公

所以在面對不孕而必須接受試管療程的時候

其實我是很坦然的

我不怕要打針或幹嘛的

我只想要能有我們的孩子

帶著我們的孩子長大

帶他們看看這世界的美好

讓他們豐富我們的人生

也讓我們協助他們在人生這條路著上艷麗的色彩

因為我知道不管路多難走

一定會有走到目標的一天

而且這一路上

我還有另一半相陪

我覺得我很幸福

 

我每天洗完澡後

要晒內衣褲的時候我都會經過佛堂

這時候我會在心理跟老天爺說上幾句話

但一定不會少的就是

感謝老天爺讓我嫁到這個家庭

我有很棒了老公跟公婆,我真的很開心

 

我不知道不孕症的姊妹們

是不是都和我一樣幸運

有這樣貼心的老公

但是我相信

當夫一兩一起走過不孕的難關的時候

感情會更加的堅固

因為我們是彼此支撐著彼此走過來的

當外界的壓力不斷摧殘著的時候

是鞏固夫妻倆感情最棒的一堂課

這樣的話不是無稽之談

其實如果你夜看過很多不孕媽媽的文章

你一定會發現一件事是他們的共通點

就是他們都說

他們感謝曾經的不孕讓夫妻感情更堅固

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一課

我們盡我們能做的努力去做

終究會有畢業的一天

 

這篇文章獻給所有努力懷孕中的準爸爸媽媽

還有我跟我先生

 

 

arrow
arrow

    老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