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醫生約會的日子很快就來了

只要是王家偉醫生的病人

在離開診間的時候手上都會拿著一張便條紙聖旨

上面會詳細寫著要病人在什麼時間做什麼

(我覺得這也是為什麼王醫師一直被大家讚賞的原因,我看了這麼多醫生的經驗裡面,沒有一個會親筆詳細寫下你這次就醫的重點,以及未來的實際作法)

上一次見到王家偉醫師的時候

我收到的聖旨如下

1.月經第3-5天回診

2.先生先掛泌尿科醫生

 

第二項我們很快處理完畢

所以中間就是在等待第一項指示出現的時機

左等右等,我的大姨媽終於在3/18來找我了

掐指一算,

該去找王醫師的良辰吉時就是3/21了

立馬手刀掛號王醫師的診

看到掛到的號碼我都快哭了

下午診19x號...

是的

依照上次掛號下午診14x號看到7點的經驗

我有非常不好的預感

但是為了一親方澤見王醫師一面

我還是硬著頭皮等下去了

 

下了班我一點都不急的慢慢前往醫院

到了醫院不出我所料滿滿都是人

當你看到不孕症科滿滿都是人的時候

其實真的會滿難過的

覺得現在的人怎麼想生個自己的寶貝都這麼辛苦

可是另外一方面又慶幸

現在醫療技術的發達

讓這些人包括我自己

還可以靠著醫師的幫忙有機會擁有自己的孩子

已經看診看到專業的我就開始老神在在玩手機了

(我還專業的帶了行動電源)

一般人一定很難相信我當天看到王醫師的時候是幾點

 

竟然是凌晨12點....!!!

再次重申我是掛下午診號碼19x號

王醫師熱門的程度不言而喻

請大家自己抓看診時間

不然就只能跟我一樣等等等等等

 

見到王醫師後他看了一下我的病歷

然後詢問了一下先生是不是已經完成第2項任務

之後看了當天的陰道超音波以及上次抽血檢驗的報告

(我去看診兩次都有照陰超,第一次健保補助,第二次自費450)

醫生說我好像有點多囊

但是我的月經又都有正常來

所以雖然濾泡多但是問題應該不大

表示任何時間應該都可以進療程

我問了醫師我是不是這一次就可以進療程

醫生說可以

就開始寫便條紙頒聖旨了

1.  3/22. 3/23 .3/24. 3/25一天一次固定時間打排卵針-保妊康

2. 3/26回診(生殖中心5F)

打的方式護士會教我們

但是因為當下有點興奮又緊張

所以其實有點忘記了

所幸我熱愛的班媽部落格有詳細的圖文教學

在這邊不贅述,大家直接連過去看

(直接點我看文章連結)

補充一下

因為我看完一生的時間已經是半夜

所以批價領藥的時候是要到1樓

急診的地方批價領藥

不用怕找不到因為那是醫院半夜唯一的出入口

批價可以刷卡,藥要放冷藏

所以夏天看診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最好領藥後直接回家放冰箱

我當天的看診費用總共是10288

這一次的看診明細如下

日期 收費項目 金額 小計
3月21日

藥費
(排卵針保妊康*2)

9000 10,288
超音波檢查 450
藥事服務費 50
檢查費 398
掛號費 150
基本部分負擔金 240

(之後我會附上療程總表給大家參考)

 

回到家之後真的是筋疲力盡

因為平常習慣10點睡的我

半夜一點才到家也還沒洗澡還沒打針

洗完澡之後我就依照我先查好的班媽文章準備打針

其實就像班媽說的

打排卵針真的不痛

因為真很細又很短

我覺得比被釘書機定到還不痛

比較像有人用彈耳朵的方式

彈你肚子的那種痛

(就是根本不痛)

可怕的是要打下去的瞬間心理的恐懼

但是說真的

只要想到這樣做我就多一點機會擁有寶貝

我根本忘記了害怕

倒是我先生看我要打針

又愧咎又難過都快哭了

其實我一點都不怪他

我覺得這不是他願意的

而且我一直相信這是老天給我們的一個考驗

只要我們一一克服了

寶貝們就會到我們身邊的

 

後記

愚蠢的我竟然在3/22晚上又打了一針

我完全忘記我3/22凌晨已經打過了啦~

只好明天打電話去問一下會不會怎樣

有答案我一樣會記在部落格

希望不要有人跟我一樣傻傻的

王醫師的紙條就是聖旨 聖旨 聖旨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啦!!!

更新

打電襪去生殖中心詢問打錯針怎麼辦

生殖中心的護士都很親切而且熱心

很快就回我電話了

王醫師說23號救不用打了

然後24.25早上打

26回診

(以上是我個人狀況,如果準媽媽有類似問題建議還是打電話去詢問比較準喔)

所以我24.25都要早上5:30起床打針

這樣的天氣要這麼早起來還真是痛苦

不過牙醫咬就撐過去了

26回診的時候

希望自己的狀態好一點

讓短療程一次成功

有新的狀況也會持續分享給大家

祝大家都好孕到:)

arrow
arrow

    老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